网站首页>

我院龙庆武博士获2022年省青年基金项目立项资助

2022年12月20日 22:16  点击:[]

2022年,我院青年教师高层次引进人才龙庆武博士主持的项目《基于可见光催化剂g-C3N4构筑亲水仿生二维膜微结构及协同催化机制》获得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区域联合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立项。该项目到账研究经费9.5万元,学校配套支持经费5.7万元,同时还获得今年学校突出贡献奖二等奖。

龙庆武博士(左一)指导学生开展项目研究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龙庆武博士奋力开展新时代环保膜功能材料研究,结合多巴胺仿生修饰技术,提出基于膜表面改性显著提高膜对水中微污染物的分离效率和抗污染性能。通过在膜表面形成超亲水仿生层,大大降低污染物在膜表面附着沉积,从而弥补接枝共聚、自组装、共混等膜表面改性方法的不足。

该项目研究方向符合轻化与材料学院新材料规划发展定位。轻化与材料学院具有优良的硬件设施和“育训研用”育人平台为该项目实施提供有力支撑。项目的研究成果将实现科研反哺教学,进一步培养创新型高技能技术人才。


上一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落实科技强国战略 ——我院喜获四项市级博士后科研经费资助 下一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关闭

Copyright © 2022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轻化与材料学院联系电话:0757-22328597(办公室)0757-22328513(化工教研室)0757-22326952(工检及食品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