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轻化与材料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2年12月14日 18:2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4日,轻化与材料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轻化与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作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刘红以“学习二十大报告、领会精髓要义,坚定政治方向、踔厉奋发前行”为主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实践成就:十年来经历的三件大事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深刻领会理论遵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成果、深刻领会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目标重任、深刻领会行动纲领:“三个务必”是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科教兴国:“三个第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深刻领会重要保障:自我革命是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深刻领会贯穿全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深刻领会贯穿全篇: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等10个方面,系统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121B9


报告指出,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经受住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伟大历史性变革。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13B6E


学院党总支要求,全院各党支部、各专业、各科室、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要以这次学习宣讲报告为契机,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全面深入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全面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全体老师要认真按照学校印发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八个一百”宣讲行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要讲准讲活,把好正确方向,善用鲜活案例和群众语言,扎实开展好宣传宣讲工作,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全体师生要更加完整、准确、全面、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化为具体工作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专业建设,聚焦党建统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践中,稳步推进职业本科教育专业建设,弘扬工匠精神,践行“育训研用”,助力产教高质量发展。


12462


学生党支部书记田佩表示,认真聆听了刘红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自觉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深刻领会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论述,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实的举措,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为学校发展、教育振兴团结奋斗。


110F6


党员教师洪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只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斗争的重要论述,才能更好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13468


化工新材料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委员肖瑞雄:通过二十大报告精神主题宣讲学习,我深感振奋,干劲十足,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领航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作为教育工作者,我要时刻提醒自己: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并以此鞭策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帮助全体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全心全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郑展鸿

图:陈益亮


上一条:我院师生成功参加第五届“高创杯”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总决赛 下一条:轻化与材料学院开展12月第一轮仪器厂商PK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22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轻化与材料学院联系电话:0757-22328597(办公室)0757-22328513(化工教研室)0757-22326952(工检及食品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