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简介

2022年09月08日 17:33  点击:[]

专业特色:

基于区域产业“食安检安全检测与质量管理”典型工作过程的产教融合专业课程体系;

创建“政校企”协同育人的合作机制,在全省同类专业中领先,全国处于前列。


专业荣誉:

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省级重点专业群建设专业;国家骨干建设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群建设专业;顺德区食品安全教育培训基地。


发展方向:

1、以区域产业需求和专业发展为导向,不断完善专业建设内涵,增强专业品牌服务能力和影响力;

2、以精品课程和教学改革为切入点,以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为导向,探索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相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3、以岗位技能需求及职业岗位标准为依据,构建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教学质量评价与管理体系,推动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主干课程:

食品化学、食品加工与保藏、食品添加剂应用技术、食品仪器分析、食品理化与营养检测、食品禁用限用物质检测、食品微生物检验、食品质量管理与控制技术、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营养与保健等。


人才培养:

主要面向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流通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食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等机构及相关行业,在食品安全分析检验、农产品和食品质量管理等技术领域,从事食品质量安全相关的生产控制、检测、监督、执法、管理和认证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成果

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课题研究1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省科技厅项目2项,省级教研教改项目2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中央电教馆教改项目1项,省级微课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出版教材2部。学生获国家级金奖3个,银奖5个,铜奖1个,获省级技能竞赛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获省级全国高职高专“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1项,省攀登计划科技创新项目3项。


国家创新团队成员



厨邦实习


技能大赛


教师企业调研


食品安全检测三下乡活动


食品安全检测义工活动


食品安全协会学生风采

下一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教学团队

关闭

Copyright © 2022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轻化与材料学院联系电话:0757-22328597(办公室)0757-22328513(化工教研室)0757-22326952(工检及食品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