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简介

2022年08月24日 19:46  点击:[]

专业特色:

以绿色、环保的水性涂料、粉末涂料和UV涂料为发展方向。专业方向:专业设置涂料技术方向和艺术涂装与设计2个方向。

在全国范围内独创性制订了覆盖涂料行业经营活动所需知识、技能的课程体系,其中涂料调色、艺术涂装、涂料分析与检测、涂料配方设计等课程,只有本专业在系统讲授。


专业荣誉:

国家骨干院校建设重点专业;广东省示范性专业;广东省品牌专业;“艺术涂装人才培养基地”,广东省工程中心、省级校内实践教学基地。


发展方向:

1、深化校企融合发展,构建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基地和校企合作的平台。

2、升级校内实训基地,探索“校中厂”、“厂中校”等校企合作新模式,建立高质量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为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3、加强行业协会资源的整合与应用,与行业协会共建广东涂料产业学院,构建集技术创新、技术服务、成果转化、产业培育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


主干课程:

基础化学、分析化学、高分子化学基础、化工基础(化工原理)、涂料化学、涂料生产及管理、涂料分析与检测、涂料调色、涂装工艺与设备、艺术涂装、涂料配方设计、市场营销、艺术涂装设计基础、艺术涂装室内设计等。


人才培养:

涂料技术方向主要培养具备生产管理、涂料调色、涂料分析检测、新产品开发、涂料销售服务、涂料销售等专业技术型人才。

艺术涂装与设计方向主要培养具备艺术涂料的生产、艺术涂料的开发、艺术涂装效果设计、艺术涂装施工、艺术涂装培训、艺术涂料销售、艺术涂装技术服务等专业技术型人才。


专业成果:

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1人,广东省专业领军人才1人;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国家二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2项; 省级专业标准1套,省级教改课题1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一个,指导学生参加技能竞赛获国赛三等奖1项,省赛三等奖9项,获挑战杯、发明杯创新创业大赛多项奖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级工程中心1个。

 

 

 

 

 

下一条:轻化与材料学院助力中企"一带一路"走出国门,职业教育输出非洲卢旺达

关闭

Copyright © 2022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轻化与材料学院联系电话:0757-22328597(办公室)0757-22328513(化工教研室)0757-22326952(工检及食品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