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招生宣传

2014年12月05日 09:18  点击:[]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面向食品及相关行业的生产、质检、管理或服务第一线,掌握食品及其原材料的质量安全检测、食品生产与质量控制、产品质量认证和监督、食品营养等方面的基本技能,在相关领域从事食品生产质量控制、质量监督、食品卫生安全检测和评价、食品质量认证、食品质量安全检测、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等工作,具有爱岗敬业、实事求是、一丝不苟的职业道德,诚信做人、踏实做事、人格健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适应本地产业及社会对食品专业人才需求开设的,2012年开设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食品检验方向,2014年正式批准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同时也是我省高职类院系开设的第一个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专业任课教师中现有博士3名,高级职称4名,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教师1名;实验实训条件好,校内精密分析仪器价值上千万;就业岗位环境干净、整洁、优雅,待遇好。

主干课程

基础化学、化学分析、实验设计与数据处理、样品前处理、化学分析、仪器分析、食品微生物检验、食品理化与营养检测、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技术、食品禁用限用物质检测、食品专业英语、HACCP体系操作实务、食品接触材料检测、食品营养与保健等。

就业岗位

食品检验员、食品原材料检验员、食品微生物检验员、食品加工工艺员、食品生产品控员、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员、食品质量安全认证员、食品体系认证内审员、食品检验实验室管理人员等。

就业方向

自来水厂、酒厂、饮料厂、水果蔬菜市场、罐头制品、乳和乳品、茶、调味品、酱腌制品、粮油、糕点糖果、肉蛋类等食品及其制品的检测机构、食品加工厂、农产品加工、海关、商检、技术监督和卫生监督管理单位从事食品质量分析与监督管理。

技能考证

食品检验工国家职业资格证、化学检验工国家职业资格证、公共营养师、食品安全师、食品质量工程师等。

专业咨询电话

0757-22326952(杨老师)

上一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毕业生风采

关闭

Copyright © 2022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轻化与材料学院联系电话:0757-22328597(办公室)0757-22328513(化工教研室)0757-22326952(工检及食品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