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分析检验技术专业 教学团队

2014年12月04日 17:26  点击:[]

分析检验技术专业教学团队,是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所在专业自2008年开始设立,经历6年建设,现在已立项为省级重点(培育)专业建设。结构合理,专兼结合,成果突出,符合校级教学团队申报条件。

(1)有较高水平的专业带头人。彭建兵教授担任广东省化工教指委副主任,广东省综合评标专家,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规划教材2部,国家精品课程主要成员,主讲本专业《化学分析》、《基础化学》等课程,主持校级网络课程1门,获评佛山市优秀教师、顺德区教书育人优秀教师,担任企业技术顾问,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陈燕舞老师自2008年来主持专业建设工作,为千百十工程校级培养对象,获评广东省高等教育优秀共产党员,主持完成省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参与省级教学研究项目2项,主持省教指委重点项目和校级重点项目多项,主编教材3本,参编教材1本,其中一本被评为石油和化工行业优秀教材二等奖。

(2)有陈燕舞、彭建兵、刘洪波、路风辉、冯才敏、杨雅兰等6名专业骨干教师,省级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1人,校级2人,刘洪波、路风辉、冯才敏、李玮、刘锋、董璨、邹海良等7人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彭建兵为教授职称,陈燕舞、刘洪波、冯才敏、李玮4人具有副教授职称;刘洪波、路风辉、冯才敏、杨雅兰分别主讲《实验设计与数据处理》、《工业分析》、《高分子材料检测》、《微生物检验》等专业核心课程,并分别将所主持课程建设成为了校级精品课程或网络课程,共主持承担校级教学改革项目5项、省教指委项目4项,2人参与《涂料分析与检测》国家精品共享课程建设,5人参与《仪器分析》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发表科研与教改论文30多篇,在国家骨干院校建设和专业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3)本专业专任教师共15人,按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1290总学时折算,不计公共课和专业兼课兼职教师,平均每名专任教师承担100学时的教学工作,教师队伍数量足够;专任教师年龄全部在46岁以下,为中青年教师,35-46岁教师占比38.4%,25-35岁教师占比61.6%,年龄结构合理;53.8%为博士研究生(7人),38.4%为硕士研究生(5人),其余为本科,学历结构合理; 53.8%的专任教师具有双师素质(7人),90%具有行业企业生产一线工作经历,省部企业科技特派员3人次, 38.4%专任教师具有高级职称(5人);92.3%的专任教师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除新进教师外,专任教师全部具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其中食品检验工考评员5名、化学检验工考评员8名,化学检验工技师1名,高级食品检验工4名,内审员资质5名。

(4) 聘请了赵明桥、詹益兴、陈纪文、李晓明等行业技术专家,聘请了SGS瑞士通标公司姚胜武、立创检测苏剑明、恒基金属綦尤训等企业技术专家作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聘请了巴德士化工吴亚虎、恒基金属汪贵琴、欧罗拉王小军、省质检佘之蕴、钟国鸣等兼职教师16名,兼职教师与专职教师的比例超过1:1。

(5) 校内实训指导教师2人,100%具有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其中,刘祥军老师不仅同时具有化学检验工技师、食品检验工考评员、质量内审员等多项职业资格证书,还分别在广东省质检中心、南京科捷分析仪器等公司完成企业实践累计2年;薛伟亮老师具有食品检验工(高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和2年的企业工作经历。

上一条:分析检验技术专业 毕业生风采 下一条:分析检验技术专业 人才培养体系

关闭

Copyright © 2022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轻化与材料学院联系电话:0757-22328597(办公室)0757-22328513(化工教研室)0757-22326952(工检及食品教研室)